消愁

庸人自扰

未来我依然碌碌无为,我们已经没有了联系,她已经和她的朋友像以前说好的一样去澳大利亚,去韩国。中间没什么印象了,有个以前的同学告诉我是她参与了一系列事情诋毁我,我的鞋很滑,发出滑稽的咯吱声。进入机场,踏上地毯,烦人的咯吱声结束了,地毯粗糙的材质很真实,我跑上前抱住她,质问她,她的朋友看我如同瘟疫微微避开。她说不是她(我看不清她的脸但是在梦里感到极度的伤心),我想她也漏出了鄙夷的的目光吧。她的朋友看大概说完了皱着眉把我拉开了,走的时候她们心疼的帮她揉揉肩拍拍被我抱的地方仿佛我是细菌本身。我回家了,我不在意(中间的事,梦做到这已经忘了要干什么了)那件事的结果了,我像只下雨天淋得浑身湿透又被人踢了几脚的狗一样躺在家里的床上,妈妈依然对我包容想尽自己的办法让我开心,话里大概是:没事的,我们还有办法。妈妈永远支持你呀。(妈妈对孩子的爱永远是最裸露最真实的,这种事居然要从梦里直晓,真讽刺)我发出了嘶吼,但我惊恐的发现无论我怎么吼除了一点细微的沙哑(这根本不能称为人声)外,什么没有,我连嘶吼的能力与权利都没有。梦醒了。


梦是现实的衍生,我有一个四年的好朋友,现在我们分班了,我再也没有和她的共同话题了。我伤害了她三次,有一次甚至让从来没哭的她落泪了。她开始是看我可怜才决定和我做朋友的,因为我不善言辞又没什么朋友,请我吃过很多好吃的,我们有两年的一起玩游戏一起互相at快手的经历。但是就像我说过的,可能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其实我本人并不认可这个观点)就是指我吧。她很有钱,父母是政府的人,她也很努力,是整个年级部的前几,就算没有这几年我们在未来其实也很难再有交集。

我愿意祝福她,在一个没有我的未来越来越好,这也是我的忏悔吧,虽然一句祝福代表不了什么。即使你与别人交朋友会让我嫉妒(没什么不好承认的)你的眼光高了我却停留在原地,在学校的时候都已经互相不理会了或许在未来我们只会是陌生人吧。

但很感谢你这几年给我带来的温暖包容,真的很感谢。

评论